close

基本上這是個充滿血水與漿糊的一個課程XD
為了承襲並遵循中國偉大古人的做法~老師要求有些地方必須手縫
手縫難免會手殘刺到自己~且針針見血~囧rz
而且古代人很愛用漿糊來輔助
一方面上漿糊的地方會比較挺二來可以先暫時固定....大概是這樣吧!!自己猜的XD

為了節省布料與製作時間旗袍與短衫都是做1/2的尺寸
所以別想說我可以穿給大家看= =
來看看成品吧~~~

短衫與釦結

短衫與釦結釦結 
最下面的是花釦~圖案自行設計
我是做成孔雀的樣子(我說是孔雀就是孔雀= =|||
裡面有穿金屬線所以可以任意的凹出想要的形
釦條也是手工作的喔!!不是拿現成的中國結的線
要先裁斜布條~上漿~彈漿~車縫~翻面.....(用手縫則不須翻面)

旗袍
旗袍
旗袍
千萬別以為會看到多華麗的旗袍
光是這樣的基本功就要做好幾天了Orz
而且大家幾乎都是用普通的棉布做
免的整死自己
旗袍還有一個困難處在於燙功要很好
因為旗袍的摺子並不大
想要有玲瓏的曲線必須靠整燙來縮拔出線條
我做的很失敗就是了~_~|||

國服作業的領子、收邊、拉鍊都是要用手縫的
只有少少的幾條線是用車的~肩線、脇邊、門襟等

我想還是別說太多@_@
不然大概只有我自己懂而已Q口Q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02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