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要介紹的是我的服裝設計作業
我這個學年是由澳洲的老師帶的~也就是說老師只聽的懂英文!!
但是老師非常的熱心~也會從不同的觀點來啟發學生作品
只要上課前先把自己想做的東西整理好
(查好單字、手稿設計圖、布料...等)
只要肯跟老師溝通~
他都會用容易理解的方式來教學
聽不懂時他會用寫的或是換個更簡單的單字
還是不懂他會用畫的~
再不懂他會做給你看!!
反正是個很棒的老師就是了~雖然有時候我跟他個別討論時會腦袋空白Orz

期末作業老師要我們從民族或著是部落文化的服裝來進行
設計的第一個步驟~收集資料
將收集來的資料整理出自己喜歡的部分
並開始構想可以如何運用

這是我用收集來的圖片跟老師討論之後所做的Themeboard(主題版)
老實說我當初收集資料也很無腦~只是覺得這組照片漂亮
完全沒有想過我要做什麼@_@
跟老師討論的時候就是腦袋完全空白狀態~不知道自己在想啥
幾乎都是老師在講可以怎麼做~才啟發了我要怎麼表現出作品的感覺
也才決定了這次的主題Africa Grassland Party(非洲草原派對)africaomo11.jpg

 

跟老師討論完之後就要開始畫設計圖了
並且拿布料跟老師討論設計的方式跟製作的可行性
這個是整合設計圖之後的Storyboard(意象版)
設計圖中的布條是利用撕裂的方式來表現
也就是把布扯爛了~
整件衣服的布料都是用半透明的雪紡紗跟雙色紗~都是很難車的東西= =|||
africaomo22.jpg

 

衣服成品~跟設計圖幾乎一模一樣喔XD
這件衣服大概是我念設計之後做的最完整的個人作業了
雖然有些地方沒車的很順有些小瑕疵
我已經覺得很滿意了!!
fashion01.jpg

 

外面的罩衫是可以脫掉的
裡面這件是樣式簡單的細肩帶和身小洋裝
當初我只想做外面那件罩衫(衣服用不透明布料,下擺用雪紡紗撕裂的方式)
因為我想偷懶(這是實話XD
老師的建議是~半透明的布料可以做的更有趣
所以希望我可以再多想想看
才變成現在所看到的裡面和身~外面直線條
老師看到成品也覺得還不錯下擺走動是會有律動感
而且半透明的罩衫配上和身的洋裝很性感---->這是老師給我的評語喔XD
fashion02.jpg

 

小聲的說~還是有缺點的XD
我在流蘇的接邊上沒處理的很好~老師覺得很礙眼
也給了我很好的建議~教我怎麼處理^^~

單件洋裝
fashion03.jpg

這就是我這學期的服裝設計期末作業囉~

 

咩樂學字文:
粉紅玫瑰花癡~粉紅玫瑰花癡~粉紅玫瑰花癡~粉紅玫瑰花癡~
聽說小步想學~噴出~噴出~噴出~噴出吧!!!你媽媽說要學會的喔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02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