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學期最有成就感的作業~針織設計
這次作業是要將一學期所學的所有技巧綜合運用到織片中
並且要先想過這樣的組織可以設計在服裝的哪個部位
所以需要畫八張服裝畫來呈現

我所找的靈感圖片是"玫瑰花窗"
因為我個人超愛挑洞效果~所以就找了這張圖片
挑洞的織片通常也會帶有比較女性的味道~
這次的服裝畫我延伸了之前二年級的電腦輔助設計作業"Little Girls

 

靈感圖片
image_00.jpg 

 

單床挑洞之變化形
之前學的挑洞是很普通的大小都一樣
而我很想做出有大小不一樣但是又很美的挑洞
就研究出了這片~感覺很像是蝴蝶的挑洞
knitting_50.jpg 

 

單床吊目(掛針)外加挑洞
knitting_20.jpg 

 

單床利用引反做出的點點配色效果
這片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解釋XD
knitting_10.jpg 

 

偽-雙床麻花(?
利用單床手搖機拐麻花加上挑洞
然後放針~反收針,達到雙床效果
織片上半段是有反收針的~感覺會比較立體(仿雙床效果)
織片下半段沒有反收針~感覺比較平
knitting_40.jpg

 

雙床挑洞
這片織的我頭昏眼花~研究好久
雙床挑出來的洞感覺比較厚實有立體感~而且兩面呈現不同的織紋
knitting_30.jpg

 

雙床移目加上挑洞
這兩片其實很類似挑洞的位置不同就是了
knitting_70.jpgknitting_60.jpg

 

雙床搖床外加挑洞
搖床後的織片會有類似水波紋的效果~做法又超簡單XD
knitting_80.jpg

 

以上就是我上學期針織設計的期末作業
其實表框的是一樣顏色的~掃圖之後怎麼調都不對勁@_@

看不懂解釋也沒關係XD
看圖片就好了
這學期期末作業是一件針織的衣服喔~好期待^^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02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