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上學期修的課程中最花時間的一科--針織物設計

第一堂課先了解針織物的基本概念
然後才是認識針織手搖機與熟悉紗線的特性

也許是剛接觸針織吧
讓我覺得很挫折
織片的失敗機率很大
幾乎每天都有同學在教室哀嚎@_@

第一次交作業就受到莫大的壓力
老師會退件!!
也許也因為這樣我們自己對作業也會有所要求

來看看我的作品吧^^~

靈感圖片~
今年5月出去玩的時候自己拍的路邊小草
很特別吧~白色的草
下面的系列作品都是用這張圖片衍伸出來的
參考圖  

配條-觀察圖片中的色彩所做的配色練習
配色一

配色二 

 

挑洞-觀察圖片後自行設計的圖案系列作品
挑洞一

挑洞二

挑洞六 

挑洞三 

挑洞四 

挑洞五 

 

自己看完圖片後發現
織片實物跟掃描後有色差
參考圖跟我拿去洗的也有很嚴重的色差Orz
我在說啥阿~~~(倒

別小看這些大概A4大小的挑洞織片
每一片大概都要花2~3小時以上
還不包括圖案設計與實驗的時間
挑洞時要先實驗挑的方向跟一次挑幾針
效果都不太一樣
一切都是很花時間的Q_Q
收穫也不少就是了^^

下次來貼拐麻花的織片
比挑洞還要難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02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